言落

【伞修】恍然如梦

前文喻黄链接走

https://n0817.lofter.com/post/1d7f7170_b461aa5

在我心里,伞哥和叶神,从来没有分开过。

轻微喻黄,ooc预警

可能会有部分bug欢迎指出



喻文州醒了,和黄少天团聚了。

他们很幸福。

但没有人知道喻文州这三年发生了什么,所有人都以为他就是成为植物人三年。

可是喻文州很清楚,这三年不是梦,他切切实实的陪在黄少天身边,经历着他的一切,同时,他也认识了一位,奇怪的人。

他叫苏沐秋。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蓝雨跟兴欣的友谊赛上,当时隐约看见一位陌生的少年跟在叶修身后,没有言语,没有动作,只是一直跟着叶修,面带微笑的看着他与苏沐橙。

一整场比赛下来,没有任何人注意这少年,就像没有人注意他一样,心下疑惑,却突然发现那位少年跟苏沐橙站到了一起,画面十分养眼,但二人的眉眼,有几分相似。

一段回忆突然涌上心头

“队长,怎么办啊,叶不羞咋一杯就倒了呢,现在咋办,怎么跟苏妹子交代啊,把他扔着不管?还是打电话通知兴欣的来接啊,还是带回咱家啊?”全明星赛结束被黄少天约出来PK的叶修在误喝了网吧的酒后,华丽丽的…倒了。

“先带回去吧,然后打电话通知沐橙明早来接好了。”在扶起叶修时,喻文州听到了一声轻微的“沐秋”,只是一丝,他并不确定自己到底听到的是什么。

“队长,苏妹子说她刚好在外面,一会就来接叶修,唉,还以为明天早上可以缠着他PK一场呢,可惜啊可惜,下次一定得要他补偿,这次可真是亏大了亏大了…”听着黄少天的碎碎念,喻文州无奈一笑,却仍在思考刚刚叶修呢喃的“沐秋”,是一个人吗,那一定是很重要吧!

“喻队,少天,麻烦你们了。”

“没关系,你一个人可以吗,我们送你下去吧。”

“不用了,谢谢,一个人…就可以了。”此时叶修稍稍清醒,抬头第一眼,就看到了扶着自己的近在咫尺的苏沐橙“沐秋..?”

苏沐橙的笑容愣住了,却并没有否认,两秒后,微笑着看向叶修“嗯,回家吧。”

“好”头一次见到那么听话的叶修,黄少天呆住了,可苏沐橙并没有停留,扶着叶修就这么下了楼,打车回了酒店。

从回忆中出来,喻文州看向对面那个少年,眼神复杂了很多,他..就是“沐秋”了吧!

沐秋,沐橙,那么说,他应是叫苏沐秋了。可是,他…发生了什么?

似是察觉到有人在看着自己,苏沐秋看向喻文州,视线对上的一刻,二人愣住了。

苏沐秋走到喻文州面前“你好,我是苏沐秋。”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相见。

喻文州苏醒后,第一次见到叶修,是退役的职业选手聚会。

“哟,文州啊,终于醒了,这三年,少天不容易,你俩…好好的啊。”喻文州明白,叶修是羡慕他,羡慕黄少天的,羡慕他们还可以陪伴在彼此身边。

对于叶修,过去是美好的,现在也是。

因为同样的,苏沐秋从来没有离开过他。

“知道了,我们会的,叶神你…未来有什么打算呢?”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叶修对于人生大事仍是没有一点消息,事业上,没有人会说叶修是不成功的,毕竟,他成就了荣耀史上的一个奇迹,可在家庭方面,无论是15岁那年离家出走,之后数十年未归家,还是归家后屡屡逃避相亲,叶修与家庭的关系,向来,称不上和睦。

“我啊,就这样呗,在兴欣当当指导,陪陪沐橙,等沐橙将来嫁人了,哥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度过下半辈子。”轻描淡写的话语,不禁让人怀疑他究竟有没有认真回答,可喻文州知道他,是认真的。

前不久黄少天还跟他叨叨说叶修是不是打算孤独终老了怎么一大把年纪了还不考虑考虑终身大事,他也只是微微一笑“他不是一个人。”

 

“好久不见。”第二次遇见苏沐秋时,他主动过来搭话,这场决赛,兴欣赢了。

黄少天拖着作为场外指导的叶修到外喝酒,那样子,俨然是忘记了叶修一杯倒。

“让他们去吧,不介意的话,可以聊聊吗?”

“当然”

两个灵体自然是没有什么地方可去,说聊聊,他们之间的话题,除了彼此心中的人,也就只有荣耀。更多的时候,两人都是在默默地看着前方喝酒畅聊的叶修和黄少天。

“叶不羞啊我跟你说,我们家队长啊,什么都好,就是特闷骚,喜欢我还一直不说,这下好了吧,才在一起多久啊我就得守活寡,不过啊,说真的,为了队长,就是守一辈子活寡我也愿意!诶你呢,一大把年纪了,还没个喜欢的人啊,不太可能吧,来!跟本剑圣说说!”

还是这样,喻文州无奈的笑笑,尽管他没注意到自己笑容中的宠溺,但仍在苏沐秋的眼神里,看到了与自己同样的情绪。

一瞬间,心下了然。

“有啊”被叶修的回答拉回思绪的喻文州看着,无论黄少天再怎么追问,叶修也再未透露一字半句,但喻文州还是在黄少天倒下的一瞬间听到了叶修的那句

“他是个大骗子”

说完这句,他也倒下了。

喻文州敏捷的捕捉到了苏沐秋眼底那抹失落,他没有上前安慰,根据已知的信息,身为战术大师的他自然推断出了叶修与苏沐秋的过往,那是他们无法触及的时光,想必也是二人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喻文州不知道详情,但此时苏沐秋的心情,他能理解一二。

十年了,不用问喻文州也知道这十年,苏沐秋一直陪着叶修。

但他不知道的是,苏沐秋也想过离开,在国家队夺冠的那晚,他走了,在陌生的国家,陌生的街道上,漫无目的的走着,走着走着,还是回到了叶修身边。当时,叶修难得的早早睡下了,苏沐秋上前却只看到,君莫笑,秋木苏,紧紧的被握在他手中。

他也难得的看到了,叶修睡着时的笑颜。

那一刻,他承认,他动摇了。

就这样吧,这样看着他一辈子,陪着他一辈子,即使他不知道。

也很幸福。

 

 叶修做了一个梦,一个很幸福的梦,在梦里,苏沐秋一直陪在他身边,他们一起获得了世界冠军,并肩站上了荣耀巅峰,携手一生。

然后,他醒了。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