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落

【叶橙】往昔

伞修橙,这是一篇突然的脑洞,突然很想写写他们曾经的故事,写着写着就偏题了,不过感觉,这样也挺好。即使伞哥不在,叶神和沐沐也是很幸福的。

OOC预警

叶修要结婚了,和苏沐橙。

这无疑是荣耀圈的大事,职业选手中也炸开了锅。

一切都是因为,这俩人的保密工作,做的太好了。直到叶修在职业选手群宣布婚礼时间时,除了兴欣众人与楚云秀之外,甚至没有几个人知道叶修和苏沐橙在一起了。

即使他们是所有人心中的天生一对。

 

君莫笑:哥跟沐橙的婚礼,3天后,杭州,想来的尽管来

风城烟雨:哟,叶修速度挺快的嘛

石不转:恭喜

大漠孤烟:恭喜

夜雨神烦:wocccc叶不羞你居然真的把联盟女神给骗到手了,3天后?婚礼?woc?你们保密工作做得挺不错的嘛,多少年了本剑圣居然没能发现你们在一起了?老实交代,什么时候的事?否则小心婚礼当天我去砸场子啊!!!!!

君莫笑:呵呵

王不留行:恭喜

一枪穿云:恭喜

索克萨尔:恭喜

……

除了黄少天的质问,职业选手群大都是祝福的话语,放下手机,叶修看向苏沐橙,一袭白纱的她美得不食人间烟火。叶修笑了,不似平时的嘲讽,他笑得很温柔,在他的女孩面前,他一直都是温柔的,不是吗?

走到她身后,扶着她的肩,把脸凑到她旁边“很漂亮”

苏沐橙微微一笑“这种话从你嘴里说出来真恶心”

听到这句,叶修同样的笑了“难得煽情一次,就不能配合一下”

心里想的却是:楚云秀你又坑我!看来回去还是不能放过烟雨的boss啊!

“好了,放过秀秀吧,我去换衣服了,等会…回家看看吧!”

苏沐橙所说的家,并不是他们的新家,也不是上林苑那个家,而是,15岁的叶修与11岁的苏沐橙,还有苏沐秋的家。

很久没回来了,另苏沐橙吃惊的是,这里与他们当初没有离开时,一模一样,她不知道的是,自嘉世获得冠军他们搬家后,叶修一直租着这里,而就在前不久,他买下了这里,并且,重新装修了一遍,一切,一如当初。

手指抚过墙上的照片,最中间的那张,带着滑稽的生日帽的正她闭着眼许愿,身后的哥哥和叶修脸上还残留着奶油的痕迹,但是那笑容,真好。她还记得,那天是她生日,哥哥买了蛋糕,叶修第一次下厨,虽然味道有些微妙,但那时的她,宛如他们捧在手心的小公主。

四周的照片,越往外苏沐秋的镜头越少,有的甚至只是她一个,叶修不爱拍照,苏沐秋又只喜欢给她拍照,苏沐橙吐槽过很多次,即使这样,三人的合照,依旧很少。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这句诗,苏沐橙深有所感,想当年叶修与苏沐秋打游戏时还要刻意压低声音怕打扰她学习,每次听着他们轻声的斗嘴,苏沐橙都会有一种家的感觉。现在想想,每天叫她起床,苏沐秋每天那句“吃饭啦”,每天睡前的“晚安”,在当时的她看来是多么平常,可当时的不足为奇,已经,成了一种奢侈。

不过没什么好难过的啊,当年的她,是哥哥的小公主,现在的她,是叶修的小公主。是啊,这么些年,叶修对她,的确是没的说。

其实,比起爱情,苏沐橙觉得,她与叶修,更多的是亲情,她很清楚,自己爱他,他同样也是爱着自己,有人说,爱情迟早会变成亲情,他们只是早了几十年而已,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感天动地,也没有可歌可泣,可是,就是那么令人安心。

“沐橙,还记得咱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吗?”

怎么在一起的?说真的,她的记忆有些模糊,因为他们没有感人的表白或怎样,只是某一年苏沐秋生日,二人坐在阳台赏月,相对无言,良久,叶修开了口“在一起吧,沐橙”

苏沐橙呆愣了两秒“好啊”

连求婚也是这样,世邀赛结束后,庆功宴上,叶修寻到了落单的苏沐橙,她正一个人望着天,久久不语,叶修上前给她披上外衣“沐橙,结婚吧”

苏沐橙依旧呆愣了两秒“好啊”

现在想想,还真是糟糕啊,比起偶像剧那些浪漫的场面,苏沐橙瞬间觉得自己有点亏。

“很烂对吧,我也这么觉得,所以今天,弥补一下吧”说完,叶修走近拉住苏沐橙的手,向以前她那间房间走去。意料之内的,没有玫瑰,没有巧克力,有的只是一个蛋糕和一碗面。

那个蛋糕,苏沐橙还记得,与刚刚照片上那个一模一样,只是

丑了很多。

“咳咳,那啥,我也就学了几天,别嫌弃。”似是看出了苏沐橙的想法,叶修有些小心虚。

最老土的方式,面下,藏着一枚戒指。

这种一眼就能看到的方式,无疑,是他自己想的。

虽然很傻,但是苏沐橙觉得自己很幸福,毕竟,荣耀教科书亲手煮的面,她吃的次数可是最多了呢!

看着苏沐橙一脸满足的吃面,时不时甜蜜的偷笑,叶修觉得,自己这次没听楚云秀的真是太明智了。

待苏沐橙吃的差不多,他走上前,缓缓蹲下“沐橙,觉得味道还不错的话,赏个脸,嫁给我吧。”

“好啊”

 

苏沐橙是孤儿,苏沐秋又已去世,所以,挽着她把她交给叶修的,是叶爸爸。

“叶修,你给我听好了,对沐橙好点。”苏沐橙强忍住眼泪“他会的,谢谢爸。”

直到叶修保证,叶爸爸才把苏沐橙的手交给叶修,那架势,哪里是儿子娶媳妇,分明是嫁女儿嘛!

“叶修,你愿意娶苏沐橙为妻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贫困,患病,甚至残疾,都不离不弃,直至死亡把你们分开。”

“我愿意”

“苏沐橙,你愿意嫁给叶修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贫困,患病,甚至残疾,都不离不弃,直至死亡把你们分开。”

“我愿意”

……

繁杂的婚礼程序即使被简化,一天下来,还是累得不轻,司仪是喻文州,伴郎是黄少天,伴娘是楚云秀,证婚人是韩文清,职业选手们,包括已退役的,能来的都来了,可以说是规模相当大的一场婚礼了,苏沐橙很满足。

如果他在,就完美了。

 苏沐秋“阿修,沐橙,要幸福啊!”

与标题关联貌似并不大,其实想想,还不腐的时候的我,全职萌的第一对cp就是叶橙呢,现在算是回归自我了?刚放假的我要开始勤奋起来了,预告一下,顺便提醒自己,下一篇文估计是柯基黄流浪记的番外伞修篇,也只是估计而已,如果懒癌可以放过我的话。。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