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落

【喻黄】柯基黄流浪记

不要被标题所欺骗,这是一篇BE的脑洞,但还是不忍心虐他们,所以是打着BE的旗子在发糖,基本都是回忆杀啦,最后还是加了个HE结尾,字数有点超预算,所以请大家耐心些尽量看完。

大量OOC预警





喻文州看着前方背对着他的黄少天,表情十分复杂。

黄少天趴在病床边,他盯着床上那人,眼神里说不出的温柔“队长啊,我说你都睡了三年啦,该醒了哎,诶我跟你说啊,咱们蓝雨又得了个冠军,我也是时候退下来好好陪你啦,我知道,你是不会嫌弃我的对吧,你说我都快30了,我一大把年纪了,你还一副小年轻的样子,快别睡啦,再这样下去小卢都该比你大了,说到小卢,那孩子啊,最近有点问题啊,跟微草那个啥刘小别打得挺热乎呢,我都管不了现在,真是孩子大了不听话啊······”

没错,躺在病床上的,正是喻文州。

而此时在黄少天身后的,也是他。

三年前,无意中被家人撞见的他们无奈在比赛期间跟家里出柜,家里人很反对,黄少天甚至被情绪激动的爸爸赶出了家门,神思恍惚的他在那天,差点被车撞到,是喻文州推开了他。

然后,黄少天看到了无数次午夜梦回惊醒的场景。

倒在血泊中的喻文州。

后来,喻文州在医院躺了三年,也在黄少天身边陪了他三年。

即使他不知道。

——三年前——

“队长,队长你不可以丢下我,说好的一辈子的呢,队长你可是从来不骗我的,说好了的啊,队长···”他哭了,喻文州站在他旁边,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很想抱抱他,很想安慰他,可是他做不到。

是的,灵体分离。

他以灵魂状态陪着黄少天,陪了三年。

还记得,医生刚宣布喻文州成为植物人的时候,他的母亲疯了一样的冲向黄少天,疯狂地摇晃着他的肩膀,哭喊着“都是因为你,要不是你,文州怎么会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都是你···”

喻文州很心疼,当他看到黄少天被他母亲逼退到墙角的时候,黄少天一个人蹲在墙角默默地哭的时候,黄少天被父母百般拉扯也不愿意离开的时候。

他应该站出来保护他的,他应该为他挡住一切灾难的,他应该永远在他身边的,在他难过的时候安慰他,在他伤心的时候拥抱他,在他任何需要自己在的时候都陪着他的。

在他身边,陪着他。

而不是以这种方式。

只能看着他难过,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什么,都做不了。

喻文州不在黄少天身边的第一年,蓝雨以最后一名的成绩杀进季后赛,止步八强。这已经是出乎意料的好成绩,因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没有了喻文州的黄少天,没有了喻文州的蓝雨,会比不上从前,即使没有了喻文州的战术,黄少天和卢瀚文还是生生的杀出来一条血路,他们不能服输,他们不能让人看轻,蓝雨并不只是靠战术大师支撑起来的,他们必须要证明,蓝雨的确离不开喻文州,但是蓝雨并不是只有喻文州!

剑与诅咒。

诅咒已失,而那把剑终将支撑起整个蓝雨。

三年内,黄少天在医院,训练室,家里三点一线的来回往返,喻文州也同样寸步不离。

看着他在医院无微不至的照顾自己,看着他趴在病床前,絮絮叨叨地跟自己说着这一天的经历,偶尔抱怨抱怨隔壁的小夫妻又吵架了,然后可怜兮兮地望着他,像一只饿了很久的小柯基一样“队长,你连吵架的机会都不给我了吗?”

如果喻文州可以触碰到他的话,一定会笑着摸摸他的头“少天,我们不会吵架的。”

如果黄少天可以看得到他的话,一定会激动地扑上去“队长,我想死你了!!!”

可惜人生,没有如果。

看着他在训练室训练队员们,帮助他们复盘,给予他们训练的建议,他会很欣慰少天长大看,也会很自责自己让他独自承受了如此之多

看着他一个人在家里躺在两个人的大床上,抱着那年六一儿童节在游乐场夹到的娃娃一个人默默哭泣,看着他一遍又一遍翻着与自己的短信,QQ,包括告白信。

有一天宋晓无意中碰丢了他的手机,他一个人在蓝雨到家里的路上来回找了三遍,最后被冒着大雨赶来的宋晓他们拉回了俱乐部。

喻文州找到了那个手机,他没有捡起来。

他做不到,也不想。

如果可以,他希望,黄少天可以忘了他。

“队长啊,还记得训练营的时候吗,那时候我还叫过你吊车尾的呢,有一次我半夜偷跑出去吃东西,差点被魏老大抓到,多亏了你啊,然后咱俩就在一个被窝里挤了一夜,现在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然后我就一直黏着你,后来你三连败魏老大,我是有些生气的,可那个人是你,好像也就没那么生气了,再后来,你成了我的队长,我唯一的队长。一直到后来,咱俩在一起了,谁先告白的还记得不,是你诶居然,这么大的事都被你抢先了真是的。”黄少天一脸的怀念,突然正色“队长,我真的很幸福。”

喻文州站在他身后,默默地抱住了他“我也是。”

他一直很感激,感激老天让他们相遇,相知,相爱。



“吊车尾的,开门开门,江湖救急!!”喻文州打开房门,门口的黄少天手里还握着两串羊肉串,“来来来,分你一串,让我躲躲,要被魏老大发现了!!”

“少天,你个死小子,哪去了?给老夫滚出来!”

“魏队,少天在我这里。”喻文州一脸微笑。

黄少天不禁腹诽“这小子想出卖我?!”刚思及此“是我最近训练成绩欠佳,所以特地让少天过来指导一下。”

“对啊对啊,魏老大,是他找我的,我才没有偷偷跑出去呢,我这是为队内的友好交流做贡献呢,赶紧表扬我!!”

如果忽视空气中那若有若无的羊肉串香气的话,那么他的话还有几分可信。

可看着喻文州那一脸人畜无害的微笑,魏琛竟觉得自己理亏。

“得了得了,服了你俩,晚上早点睡啊,别熬太晚啊。”

“那什么,谢谢你啊,干嘛呢正,来串肉不?”黄少天率先开口打破有些尴尬的气氛,喻文州婉拒到“不用了,谢谢少天,我正在复盘,少天要一起吗?”

“好啊!”



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黄少天已经无法清晰的记起,只是他知道,从那天开始,他和喻文州,这辈子,都注定了。

魏琛一直很好奇喻文州这小子到底是靠啥让黄少天对他死心塌地,当他知道这俩在一起时,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即使一直是心怀祝福,但终究会对这两个自己亲手带出来的年轻人的未来有一丝怀疑,这三年,魏琛也是亲眼看着黄少天一步一步走过来的,纵使心疼,他也从此明白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谁也离不开谁。

魏琛不知道,在他离开蓝雨那天,是喻文州第一次看见黄少天哭。那天,喻文州在外找了一圈,最后在自己寝室里找到了黄少天,他像只受了委屈的小柯基似的,喻文州坐在他旁边,两人就这样呆了一夜,没有说话,但就这样,在所有人都以为黄少天会赌气不理喻文州的时候,他们俩却比以前更黏糊了。

“文州,经大家综合考虑,决定由你继任蓝雨下任队长。”得知这个消息后,黄少天上蹿下跳的围在他身边“队长队长!!”的叫个不停,他们一起出道,一起奋斗,默默地又或聒噪的陪在对方身边。

“队长,还记得咱俩是怎么在一起的吗,可是你跟我表白的呢!其实我就一直没想明白,你是哪来的勇气呢,毕竟咱都是男的,表白这种事,我当时可是策划了好久呢,居然被你给抢先了,你说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喜欢你,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就知道你心脏,哼,不过看在表白还算不错的份上,原谅你了!”

喻文州站在他旁边,默默地微笑着,听着少天眉飞色舞的描绘着他们相恋的过程,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小柯基终于聪明了一回嘛,是啊,他的确一早就看上黄少天了。

即使已经无法再像以前一样继续陪着他了,还是自私的不希望他忘掉二人的过往。

在下定决心表白前,喻文州想了很多,他曾经几乎要决定,以朋友的身份在黄少天身边呆一辈子,可是当小卢告诉他少天喜欢他时,他还是无法控制住自己,纵使知道这条路,很难走,但若有他相伴,又何以为惧呢。

从小卢那里听说少天正在策划跟他表白,思索许久,喻文州还是决定主动出击。六一那天,游乐园里,喻文州用最老土的办法,拿下了黄少天。

事后,宋晓好奇问道:“黄少,队长是怎么跟你表白的啊?”

黄少天却难得的安静的只回了一句:“你猜?”

不是他不想说,只是

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啊!!

难道说队长靠着一只抓了好久才抓到的柯基玩偶和一句“少天,我喜欢你”就把自己搞定了吗?很丢脸诶!

想到这,他把头埋到枕头里,一脸懊悔,“队长队长队长,真是的,我太不矜持了真是!至少应该那欲什么故纵一下的,啊啊啊啊,都怪队长,我干嘛那么喜欢你啊啊啊啊”突然,正在床上翻滚的他发现了枕头底下的一封信

“至少天:

这应该算是一封告白信,思来想去,还是觉得那天的告白太不正式了,毕竟,你对我是那么重要,当天,或许你不信,我一定是比你还要紧张的,在此之前,我想了很久,终于决定说出口也是因为不想错过你,我知道,那样的话,我会后悔一辈子。

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决定了吧,同样的,对你来说,亦是如此。

今天写这封信,是为了重新跟你表白一次,也是代表你可以重新选择一次,但选择只有一个,就是我。

一旦选择了这条路,就必须面临很多外界的压力,我知道,你不会退,我不能跟你承诺什么,我只能保证,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无论怎样,即使被全世界所反对,我也会永远在你身后,支撑起你的未来。

现在的我,并没有可以完全保护你的能力,所以我只能告诉你,我喜欢你。

我希望将来,我可以当着所有人的面说

我爱你

                                                                                                  喻文州”

看完这封信,不知不觉地,黄少天也渐渐的放宽了心,他知道,他的队长,是认真的。

同时,他也明白了

自己这辈子,栽在他手上了。

从回忆中走出,黄少天和喻文州都在微笑,他们并没有分开过,不是吗?

“队长啊,今天你妈妈找我谈了谈”听到这,喻文州心里一紧“别担心,阿姨今天告诉我,他同意我们的事了,看吧,本剑圣的魅力果然是无敌的,是吧!”说到这,黄少天起身抱了抱喻文州“队长,我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说你是我的人了!”

喻文州不禁为自己刚刚的担心感到多余,是啊,他的少天那么棒,妈妈怎么狠得下心一直反对呢!

这三年来,喻妈妈即使一直在反对,可人心始终是肉做的,少天和自己儿子的感情,她不是看不到,做父母的,所期望的,不就是儿女幸福安康嘛,文州现在这个样子,少天还不离不弃的,她又有什么理由再反对呢。

黄少天话唠,这是全联盟都知道的事,即使喻文州从未觉得他烦,但今天的他,着实反常,在喻文州不在他身边的三年里,他的话少了很多,每每来病房看望他时,也只是说说蓝雨近况,吐槽一下职业选手最近的傻事,可今天,喻文州疑惑地望向那个坐在他旁边的少年,心脏的直觉告诉他,有事

果不其然,黄少天把他们从训练营第一次相遇到前不久蓝雨再获冠军期间的数十年中二人的点点滴滴都回忆了一遍后,拿出了一样东西

戒指

冠军戒指

蓝雨的冠军戒指

并不是刚刚获得的,而是

第六赛季他们二人共同奋斗而得的那个

喻文州一时有些茫然,看向黄少天

“队长啊,说了这么多,我也没那么紧张了,还是说吧,队长啊,这么多年了,说真的,我当时也真的我没想到可以坚持这么久,还记得你当初那封信怎么说的吗,现在我已经真的长大了,也有了那个能力。

我曾经以为自己很喜欢很喜欢你,但现在我发现并不是

我爱你。

我知道这个梗很土,但是是真心话哦!

队长,看在我那么痴心的份上,嫁给我吧!不说话的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哦!”

喻文州愣住了,当他看着黄少天一脸严肃的给自己戴上冠军戒指,戴完后又握着自己的手给他戴时,他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好了,队长,这下子,你逃不掉了哦!”

 

 

 

 

 

 


HE版结局

从窗外透进的阳光照在床上,喻文州睁开了眼,随后望向自己怀里的人,“队长···”唉,睡着了还不安分,不过,真可爱呢。

喻文州至今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黄少天跟他求婚的当天,他醒了。

“好了,队长,这下子,你逃不掉了哦!”

“是啊,逃不掉了呢!”

突然听到回应,黄少天惊喜,不,应该是惊恐地抬头“队长?!”

“嗯,少天,好久不见。”

“队长!!!!”

想着那天眼角有泪却笑得像朵花似的的黄少天,看着此时在自己怀里睡得正香的黄少天,“起床啦,小柯基!”





能够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好!

可能bug有点多,感谢大家能够看完

最后,我会继续加油的,也希望喻黄一直幸福下去!!

(致某位小伙伴,伞修的番外再说啦!)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