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落

【伞修】故梦

这是一篇憋了很久的生贺,灵感来自墨香大大的渣反里的一个梗,就觉得没有伞哥的叶神,终究不够完整,所以设定是每年叶神生日伞哥会入梦陪他。

ooc略多,表介意

建议BGM故梦

叶修很郁闷。

他不懂为什么这群zz会在今天聚齐

为什么明天才是自己生日他们今天就来了

为什么他们美其名曰要给自己庆祝生日却暗地里在虐自己

为什么明明自己才是寿星却感觉自己是个多余的

还不如在家睡觉呢!

是的,不是抢boss,是睡觉。

 

——1小时前——

“叶修叶修叶修,起床了叶修!本剑圣大老远的从G市赶来给你庆生,你居然在睡觉!!昨天晚上是不是又抢我们蓝雨的boss了!就知道你臭不要脸的,快起来跟我PKPKPK!!队长你看看他啊!队长我们一起上吧,烦死那个叶不羞!!”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不用看都知道这是谁。

“烦死我你一个人就够了,得得得,服了你,都出去,哥要起床了!”

梳洗好的叶修坐在客厅,环顾自周,“你们来干嘛的,哥可没空陪你们玩。”说着瞥了一眼在座各位“还成对成对的来”

是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韩文清和张新杰,孙哲平和张佳乐,林敬言和方锐,周泽楷和江波涛,李轩和吴羽策,王杰希和他们家一堆孩子。

“根据冯主席的意见,以及众多网友的强烈要求,明天荣耀网站将会推出“叶神荣耀不败,529生日快乐”的活动,所以我们今天是来跟叶神进行友好交流的。”

“是的是的,就是脏心杰说的那样,所以叶不羞我们来PK吧!”

………….

无奈的陪那些家伙除了张新杰都jjc了一局后,叶修心很累

“车轮战哪,得,哥认输行了吧!”挥挥手正准备走,然而

KTV内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叶神不唱歌吗?”打发完孩子的王杰希坐到叶修旁边,“不了,小年轻的玩意,哥就不凑热闹了,你们自己—”突然的停顿让王杰希疑惑,他偏头看向叶修,只见对方愣了神,眼睛直愣愣的看着正在屏幕前的苏沐橙,心下奇怪,却听得苏沐橙缓缓开口

“旧忆就像一扇窗

推开了就再难合上”

这是一首很好听的歌,他以前并没有听过,但直觉告诉他,这首歌,有故事,叶修,有故事。

苏沐橙唱着唱着,慢慢走到叶修旁边,将另一个话筒递给他,出乎王杰希意料的,他接过缓缓开口“谁的泪水静静淌

那些年华都付作过往

他们偎依着彼此

说好要面对风浪

又是一地枯黄”刚抽过烟的嗓子还有一丝沙哑,配上苏沐橙甜美的嗓音却不显突兀,可以听出,这首歌里,不止他们两个人。

回家的路上,叶修很安静,苏沐橙也很安静,时间已然凌晨,各大战队的人都回了酒店,只有他们两人一辆车,但两人默契的谁也没有开口。

下了车,仍是一片沉默,一直持续到二人走到房间门口,苏沐橙走进房间,在关门的前一刻,她背对着叶修“叶修哥,我想他了。”

似是没想到苏沐橙会再开口,也许是她说的话与自己不谋而合,二人并没有再说话,背对着对方,关上了门。

叶修躺在床上,时间凌晨1:30“可惜,浪费了。”

闭上眼,依旧是那个熟悉的背影,温柔依旧,温暖依旧,似乎前不久才跟自己打过招呼说要出去买东西,马上就回来,可是—

“阿修,好久不见。”

不,他没有食言,他回来了。

“是啊,好久了”他顿了顿“沐橙想你了”

“十年了吧,沐橙..还好吗?”

“呵,就说你傻了吧,十二年了,沐橙很好,我们都很好,离开了嘉世,拉了个草根战队,又得了个冠军,厉害吧?”

无论得多少冠军,无论成长成什么样子,在这个人面前,叶修始终是当初那个15岁的少年,一如从前,从未改变。

是的,是苏沐秋,也只有他,才做得到。

叶修有个秘密,一个连苏沐橙都不知道的秘密,他见得到苏沐秋,即使是在梦里,即使每年只有一次,可是他很满足,很幸福。

第一年,第一个没有苏沐秋的生日,叶修没有庆祝。他与苏沐橙两人坐在当初3人的小屋子里,即使已经得了一个冠军,赚了不少钱,二人还是没有离开这里。那天,他们吃着叶修亲手做的面,吃着吃着,面就凉了,因为苏沐橙光顾着哭了,叶修光顾着安慰她了,三碗面摆在那里,谁都没有吃,因为叶修忘了放盐,因为没有苏沐秋在一旁提醒他。也就是当晚,叶修,见到了苏沐秋,那只是一个梦,确实,是个梦,但是,那个苏沐秋,是真实的。

第二年,叶修开始期待生日那天,他依旧在荣耀上奋斗,为了自己,为了沐橙,也为了他,那天晚上,他们吃了面,叶修也记起了放盐,苏沐橙也没有哭。也是那天晚上,又见到了他。

第三年,叶修开始教苏沐橙玩荣耀,当晚被苏沐秋臭骂了一顿,不过他很开心,这会让他真实的体验到,苏沐秋还在。

第四年,叶修三连冠,嘉世成了王朝,苏沐橙足够支撑得起沐雨橙风,一切都很好,只是,再也没遇到那么棒的搭档。

第五年,苏沐橙正式出道,嘉世得了第一个亚军,苏沐秋静静地听着叶修的诉说,听着沐橙的成长,听着嘉世的成长,听着荣耀的成长,听着叶修的成长。

第六年,各大战队都开始了双核时代,苏沐秋依然陪着叶修,以他的方式。

第七年,他依然在。

第八年,嘉世已不复当初的辉煌,可是叶修苏沐橙依旧是最佳搭档,苏沐秋依旧会在梦里警告他看好自己妹妹,别打她主意。

第九年,第八赛季即将开赛,嘉世一年不如一年,表面云淡风轻的叶修也只有在生日这天可以放松的诉说这一年的辛苦与幸福。

第十年,叶修被逼退役,他不在乎吗?不,只是无人可以让他依靠,他不可以倒,他知道,苏沐橙还需要他,所以,他要回来。带着苏沐秋,一起回来。

第十一年,兴欣组建,斗神并没有陨落,王者正在归途。

第十二年,就是今天—

叶修还有一个秘密,一个连苏沐秋都不知道的秘密。

不,也许,他知道。

如往常每一次一样说完这一年的事,叶修难得的沉默。

“阿修”苏沐秋偏头“我一直在。”

“我知道。”

 

 

彩蛋:第二天“诶诶诶叶不羞,今年生日愿望是啥,让本剑圣猜猜,是不是想跟我PK,是吧是吧,我就知道是的对吧对吧对吧!!!!!”

叶修选择了无视他,想起梦里那个背影“愿望啊,希望每年多过几个生日。”

黄少天“……”

最后一段彩蛋被吐槽有些叶黄,其实并没有这个意思,大家不要误会哈,结尾意在表达伞哥知晓叶神的心意后的回答,觉得他俩的感情已经不需要言明了,十多年的陪伴,彼此都懂,只是功力太差,表达不出来,望大家多多包涵。

评论(1)

热度(19)